英国批准可对抗原始冠病和奥密克戎二价疫苗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英国药物监管机构星期一(8月15日)批准了一款能同时对抗原始冠病和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二价疫苗。

这款由莫德纳公司与布兰德研究所(Brand Institute)合作研发的SpikeVax二价疫苗,不仅能对原始病毒和奥密克戎变异株BA.1产生强烈的免疫反应,还能对奥密克戎变异株BA.4和BA.5产生“良好反应”。

在病毒不断演化过程中 提供强效防御力

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MHRA)在声明中说,“在发现这款疫苗符合英国监管机构的安全、质量和有效性标准后”,SpikeVax疫苗被批准为成年接种者的加强针。

这是英国监管机构首个批准的二价疫苗(bivalent vaccine)。

MHRA总裁雷恩说,临床试验数据表明,疫苗能引发针对原始冠病和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强烈免疫反应”,并在病毒不断演化的过程中提供强效的防御力。

虽然疫苗能有效降低住院率和死亡率,但目前市面上的疫苗主要针对原始冠病。

世界卫生组织7月警告,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力强,外加防控措施的取消,大流行“远未结束”。MHRA指出,SpikeVax二价疫苗的副作用与原始莫德纳疫苗相同,接种反应趋向温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