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大会首次线上线下举行 宗乡总会数码转型步伐加快

宗乡总会第35届常年会员大会,昨天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林泽锐摄)
宗乡总会第35届常年会员大会,昨天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宗乡总会会长陈奕福指出,疫情加速了许多社团转型,总会在阻断措施期间开始运用云端软件处理会务,社区活动“端午节嘉年华”和“爱国歌曲大家唱”也转移到线上平台。

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昨天(9月12日)举行成立35年来的首个线上会员大会,线上线下共有约140人出席,亲临总会会所的包括会长、秘书长、财政及多位董事,大部分会员则通过视讯参加会议。

宗乡总会会长陈奕福致辞时指出,疫情加速了许多社团的转型。宗乡总会在阻断措施期间开始运用云端软件处理会务,此外也开办线上课程,帮助会员学习远程办公。

更多活动将以线上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进行

他强调,举办线上活动同样能弘扬华族文化,推动华社发展,发挥凝聚社群的作用。阻断措施期间,宗乡总会、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和zaobao.sg联办的“当我们宅在一起”短视频大赛,不到一个月就收到近200份参赛作品。

往年深受欢迎的社区活动“端午节嘉年华”和“爱国歌曲大家唱”今年也转移到线上平台,获得不俗反响。线上版“爱国歌曲大家唱”在短短一小时内就吸引了超过1万多人观看,反应比线下活动更加热烈。宗乡总会因此考虑把接下来的各项交流会、讲座、青年体育节等活动,采取线上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

自本地出现疫情以来,宗乡总会已发动属会筹募善款和各种物资,先后将约1000份关怀礼包送给多家综合诊疗所的工作人员,以及在樟宜机场值守的德士司机。此外,总会也同数个赞助合作伙伴与内政团队志工联系网合作,将2万份“日常守护者关怀礼包”分派给不同政府部门及外籍劳工中心的前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致谢。

大会上,永春会馆研究组主任陈文坪询问,今年由宗乡总会推荐并荣获公共服务奖章的客属刘氏公会第一副会长刘智评,有关其获推选原因可否与会员分享。陈奕福为此解释,刘智评多年来服务会馆和社区,并慷慨捐助本地的养老院、医院等机构,造福社会。刘智评在2015年成立的刘氏基金会曾捐助全国肾脏基金会200万新元、卫理福利服务油池疗养院400万新元和同济医院50万新元等多笔大额善款。

陈奕福强调,每年宗乡总会都会让属会推荐人选,然后由总会成立的小组评审筛选,评选标准包括服务会馆的年资、为社会贡献的纪录等等,最终的推荐人选名单将提呈给文化、社区及青年部。过程中,推荐人选始终保密,直到结果公布。

陈奕福也说,在疫情下继续为社区服务是宗乡总会努力坚守的责任。接下来,总会将参与黄丝带计划,为一群正在服刑的青年提供助学金,让他们有机会和其他大学生一样念书、升学,协助他们重返社会。该项目也获得刘氏基金会拨款36万元赞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