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发辞职退党/武吉巴督将补选 外遇对象林婉丽活跃政商界

字体大小:

邓华贵 李思敏 zblocal@sph.com.sg

王金发和林婉丽之间的婚外情已持续约六个月,事情是被林婉丽的丈夫揭发。林婉丽是相当活跃的行动党党员,在去年大选是王金发的制作团队一分子,为他制作漫画纸板。

武吉巴督区议员王金发(54岁)涉及婚外情,昨天下午突然以“个人理由”向李显龙总理辞去国会议员职务,并退出人民行动党。

据本报得知,王金发的婚外情对象是人民行动党武吉巴督支部妇女团成员林婉丽(Wendy Lim,41岁,物流企业高层)。林婉丽过去一年来,不时在面簿上载多张参与武吉巴督基层活动的照片,其中包括与王金发的合照。

据亚洲新闻台报道,王金发和林婉丽之间的婚外情已持续约六个月,事情是被林婉丽的丈夫揭发。

面书合照转成隐秘状态

截至昨天晚上6时30分,林婉丽个人面簿上与王金发的合照仍处于公开状态,但不久后被转换成隐秘状态。记者尝试拨打林婉丽的手机,但无人接听。本报昨晚也尝试走访林婉丽在西部的住处,但没有联系上她。

据知,林婉丽是相当活跃的行动党党员。去年全国大选,林婉丽曾与其他支持者,根据王金发的形象制作漫画纸板。提名日当天,她和其他支持者也前往克明小学,手握漫画纸板与王金发合影。作为设计制作团队的一分子,林婉丽当时受访时,曾向本报介绍说团队有10人,年龄介于21岁至45岁。

他们在得知王金发将留守武吉巴督后,在一个月里进行设计与制作。团队以漫画方式,将王金发的亲切友善描绘出来。林婉丽当时说:“希望这会让公众觉得行动党其实也很活泼有趣,并让年轻人有机会参与。”

在物流企业任高管

网上资料显示,林婉丽目前在一家物流企业担任集团行销发展总监,在亚太区的行销宣传方面有超过14年经验。她也是新加坡物流业协会(Singapore Logistics Association)主要理事会成员,并且曾担任新加坡航空公司的空服人员。学历方面,林婉丽毕业于伦敦大学,拥有管理学荣誉学位。

去年底,林婉丽曾出席行动党于新加坡博览中心举行的颁奖晚宴,并在面簿上载与王金发等人的合照。她在图说中写道:“今年的大选让我更好地了解我们的政党正带领新加坡走往的方向。我们在仪式开始之前,缅怀李光耀先生生前为新加坡所作的贡献,给了我每个人都能尽一分力的力量,以及付出不应讲求回报。”

本报尝试联系王金发,但他只通过电邮给予回复,承认自己在个人行为失检,让他很后悔,辞职无论是对行动党、对选民或是对家庭,都是最正确的做法。

王金发不在家?

本报记者昨天下午5时走访王金发位于东部的独立式洋房住家,但是不见王金发本人,只有女佣出来应门。

该名女佣透露,王金发并不在家,尝试打发记者离开。据记者现场观察,共有三层楼高的洋房,一楼和二楼都一片漆黑,三楼的所有窗帘都拉上。不过,记者从百叶窗透出的光线中,隐约看到其中一间房内有人走动。

洋房里头停放了两辆车,大门外也停了一辆白色汽车,据邻居透露,该辆车子是王金发平时驾驶的车子。

另外,一名看似10多岁的少年,坐在二楼大厅靠近阳台的位置听音乐,不时向外张望,相信是王金发其中一个儿子。

晚上7时15分左右,洋房二楼和三楼的灯都亮了起来,一名短发女子随后把二楼所有的窗帘也拉上。现场记者再次尝试按门铃,但是始终没有人来应门。

一名不愿具名的邻居受访时透露,他已经有约一个多星期没有看到王金发。他说:“他平时都早出晚归,所以我们也很少有机会看到他或打招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