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与卫生部长汉考克确诊 打击英国抗疫工作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卫生部长汉考克双双确诊,图为两人去年11月22日在英格兰沃克索普出席保守党的活动时一起喝茶。(法新社)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卫生部长汉考克双双确诊,图为两人去年11月22日在英格兰沃克索普出席保守党的活动时一起喝茶。(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英国首相约翰逊和卫生部长汉考克昨天先后证实患上2019冠状病毒疾病,对英国政府的抗疫行动形成“双重打击”。

根据首相发言人,约翰逊将在唐宁街官邸自我隔离七天。他是继英国王储查尔斯后确诊的首位英国政府要员。

通过视像会议领导抗疫工作

55岁的约翰逊昨天通过社交网站宣布:“在过去的24小时里,我出现了轻微症状,并对冠病检测呈阳性反应……我现在正自我隔离,但在我们与这个病毒战斗的时刻,我将继续通过视像会议领导政府的抗疫工作。”

约翰逊因出现体温上升和持续咳嗽等轻微症状,而按医生建议接受冠病检测。他前不久宣布32岁未婚妻已怀孕,现在尚不知她是否也接受了检测。

在约翰逊做出宣布后,汉考克也在推特上证实自己确诊。他透露目前只出现轻微症状,正在家里自我隔离直到下周四,仍可以继续工作。彭博社报道,与约翰逊一同领导抗疫行动的卫生部长确诊隔离,无疑将让英国因应这个肆虐全球的大流行病的工作变得更为复杂。

白金汉宫说,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上一次会见约翰逊是在3月11日,目前她健康良好。

至今英国已出现1万4579多起确诊病例,死亡人数达759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