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称与人民利益无关 纳吉暗批《公民宣言》是马哈迪个人议程

字体大小:

(古晋综合讯)马来西亚首相纳吉以不点名的方式,批评前首相马哈迪发起联署的《公民宣言》是在欺骗人民,因为该宣言只是一个要迫使他下台的幌子,根本与维护人民利益无关。

他昨天在砂拉越出席一项公开活动时说,这份宣言只是“一名曾领导国家22年的退休领袖”的个人议程,绝非代表人民的宣言。

尽管纳吉没有指名道姓,但马国在位最久的首相、领导国家22年的人正是马哈迪。纳吉说:“不要将人民扯进来,这和人民无关,这只是你(马哈迪)的个人议程。”

逾三分二巫统区部主席

支持纳吉领导

此外,全马超过三分之二的巫统区部主席昨天达致共识,发表《全国巫统区部主席宣言》,表达他们全力支持也是巫统主席的纳吉的领导。

巫统共有191个区部,代表其中148个区部主席发言的巫统华都牙也区部主席尤索夫召开记者会说,目前只有三名区部主席不支持纳吉的领导。“他们是巴莪区部主席慕尤丁、巫统尤仑区部主席慕克力,以及仙本那区部主席沙菲益阿达。我们促请巫统最高理事会及纪律局采取严厉行动,对付任何与反对党合作签署《公民宣言》的巫统党员。”

慕尤丁也是前副首相及被冻结职务的原巫统署理主席,慕克力是吉打前州务大臣,沙菲益阿达则是巫统副主席及前乡村及区域发展部长,他们都已签署《公民宣言》,加入马哈迪领导的“倒纳吉”运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