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公开质疑习近平党媒姓党说 “任大炮”连遭官媒猛烈炮轰

有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等称号的任志强,因质疑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要求官媒“必须姓党”而被炮轰。(档案照片)
有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等称号的任志强,因质疑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要求官媒“必须姓党”而被炮轰。(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有消息说,任志强这次冒犯了最高权威,不仅要遭批,他的中共党籍恐怕也难保;至于他拥有3770多万粉丝的微博账号会不会被封杀,则要看他下一步的表现。

于泽远 北京报道

素有“任大炮”之称的中国知名网络大V(意见领袖)任志强昨天连遭官媒炮轰,被指“公然反党”,因为他公开质疑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有关官媒“必须姓党”的要求。

有消息说,任志强这次冒犯了最高权威,不仅要遭批,他的中共党籍恐怕也难保;至于他拥有3770多万粉丝的微博账号会不会被封杀,则要看他下一步的表现。

2月19日,习近平在中共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是党和政府的宣传阵地,必须姓党。党的新闻舆论媒体的所有工作,都要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做到爱党、护党、为党;都要增强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任志强显然对此有不同看法。他当晚在微博上说:“彻底的分为对立的两个阵营了?当所有的媒体有了姓,并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时,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

任志强当晚还在微博上质疑:“人民政府啥时候改党政府了?花的是党费吗?”“这个不能随便改!”“别用纳税人的钱去办不为纳税人提供服务的事。”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管的千龙网昨天连发两篇文章驳斥任志强,称对于任志强,“我们已经无需对其进行党性教育,一个只为资本代言的任大炮,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却把自己跟人民割裂并踩在脚下的个体,哑火,是迟早的事。”

千龙网在题为“网友为何要给任志强上党课”的文章中说,作为一名党员大V,任志强不仅不懂得“没有脱离人民性的党性,也没有脱离党性的人民性”,甚至还忽略总书记(习近平)“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的讲话实质,“妄图以歪曲解读、砸锅推墙来哗众取宠、博取眼球,简直就是党性的泯灭、人性的猖狂。”

千龙网紧接着又发表题为“谁给了任志强反党的底气”的文章,直指“以任志强为代表的资本翻天派,在攫取了大量的资本资源之后,妄图通过资本控制政权,走西方宪政之路,最终实现资本长期坐庄”。

文章强调,舆论阵地的战斗,意识形态领域的硝烟,是时时刻刻的拼刺刀。“一句‘党媒姓党’能让‘优秀党员’任志强跳得这么高,不惜把党性与人民性对立分割,不惜充当某些势力的急先锋,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党性沦丧的个体,以及这个个体所代表的群体的冰山一角。”

有关人士指出,这两篇批判任志强的文章不仅言辞激烈,更指“以任志强为代表的翻天派”“公然反党”。这种文革时期常见的政治指控,在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后,已很少出现在官媒话语中。

官媒如今重新祭出这种指控,不仅意味着任志强可能将遭党纪处分,也意味着今后与当局政见不同的言论会受到更严格的管控。

不过,任志强的微博账号昨天并未被封杀。昨天上午,任志强还出一条微博称:“董事会受股东的委托代表股东管理、经营公司。但公司是属于股东的,不是属于董事会的。这是常识!”

任志强这条微博被认为是在为自己辩护。微博中所说的董事会、股东和公司,是指中共、国家与民众。

今年65岁的任志强任出身“红二代”家庭,其父任泉生早年担任过中国商业部副部长。任志强早年当过兵并加入中共。1993年,任志强参与创建北京市华远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后任华远地产公司董事长。因经营有方,任志强曾获得过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等称号。

2014年,任志强宣布退休,目前仍在多个社团组织、大学任顾问、理事或兼职教授。

近些年来,任志强以率性敢言著称,他不仅在房地产市场上语出惊人,也经常点评时政,针砭时弊,拥有众多粉丝,成为中国互联网舆论场上的著名大V。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