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一综合健保计划今年5月1日推行

樟宜综合医院的B1级病房。(档案照)
樟宜综合医院的B1级病房。(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人明天起可向保险业者了解涵盖B1级病房医药费的划一综合健保计划,新计划从今年5月1日起生效。

卫生部与私人保险业者过去一年半完成划一综合健保计划(Standard Integrated Shield Plan)的制定,并在今天公布详情。

按业者目前制定的保费,以及卫生部制定的保健储蓄“额外提款顶限”,购买划一综合健保计划者可以在未满75岁时,只用保健储蓄就能应付每年保费。年龄超过75岁者可能需要动用现金支付保费。

推出划一综合健保计划,除了让目前只有终身健保这项医疗保险计划的国人有一个额外选择之外,也让已购买涵盖A级病房或涵盖私人医院私人综合健保(Integrated Shield Plan,简称IP)计划的投保人,有一个转买较负担得起保险计划的选择。

提供划一综合健保计划的是目前提供IP计划的五家保险业者。它们是职总英康(NTUC Income)、友邦(AIA)、英杰华(Aviva)、保诚(Prudential)和大东方(Great Eastern)。

划一综合健保计划的设计与终身健保相似。无论向任何一家业者购买划一综合健保计划,可索偿的医疗项目一样,不同项目的索赔顶限也一样。

卫生部制定的索赔顶限能涵盖90%B1级病房的所有医药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