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去年劳动市场就业增长速度显著放缓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受经济增长放缓和外籍员工政策收紧的影响,我国劳动市场的就业增长速度与前两年相比显著放缓。

人力部今早发出报告,总结去年劳动市场情况并展望今年发展。报告指出,去年我国的整体就业增长(不包括外籍女佣)是2万3300人,增幅仅0.7%。

这比之前两年显著放缓,2014年和2013年劳动市场的就业增长率分别达到3.7%和4.2%。

人力部指出,劳动队伍结构上,居民劳动队伍的增长已开始放缓,这是因为工作年龄(working-age)居民增长放缓,而未来进一步鼓励妇女和年长者加入劳动队伍能取得的成效也有限。

去年居民劳动队伍仅增加700人,远远低于前年的9万6000人。

外籍员工的增长也速度继续放缓,去年外籍员工(不包括女佣)人数增加2万2600人,是2011年以来增幅最小的。

劳动生产力依然不见起色,去年下滑0.1%,不过下滑幅度比2014年的0.5%略小。

居民劳动队伍的失业率继续保持较低水平,去年为2.8%,比前年高0.1个百分点,公民劳动队伍的失业率则与前年一样,继续保持在2.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