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流氓非法售药 家庭医生遭停牌

含有可待因(Codeine)的Dhasedyl咳嗽药水。(档案照片)
含有可待因(Codeine)的Dhasedyl咳嗽药水。(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一名家庭医生因为向非病人者提供药品,遭医药理事会吊销行医执照一年和罚款1万元。

医理会今早发文告指,钟绍林(音译,Cheng Shao Lin Benny)医生2012年3月间,三度向三名马来西亚籍流氓出售含有可待因(Codeine)的Dhasedyl咳嗽药水而触犯条例。售出药水总量达60公升。

据毒药法令(Poisons Act),出售上述药品者须具备合法执照。行医者如果不持有执照,只能出于医治自己病人的需要,为自己的病人提供这类药品。不过案件中的三名流氓并非钟绍林的病人。

钟绍林当时在位于文礼道第176座组屋的Clifford Dispensary Jurong诊所行医。文告指他出售上述药品,并获得4000元付款。他虽然辩称自己出于极度恐慌及在遭胁迫的情况下不得已出售相关药品,但医理会的纪律审裁庭指出他当时有足够时间思考问题及向当局寻求援助,因此认为他有意进行这项交易,罔顾私下售药行为可能对公众造成的潜在危害。

不过,纪律审裁庭也考虑到钟绍林为避免与那三名流氓继续有任何来往,及早在2012年4月关闭诊所,因此予以较轻惩罚。停牌令已于上个月17日生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