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公司掀削价战 多付6元月费增约一倍数据量

新电信、第一通与星河纷纷宣布移动数据服务大削价。
新电信、第一通与星河纷纷宣布移动数据服务大削价。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互联网服务供应商MyRepublic推出超低价移动数据配套,给本地电信业者带来巨大压力。新电信和第一通相继宣布移动数据服务大削价,以对抗移动MyRepublic可能带来的竞争。

业界龙头老大新电信昨天傍晚发表文告说,从即日起签订最少2吉字节,也就是2GB(gigabyte,简称GB)手机综合配套的新用户或续约的用户,将能以每月额外5元9角的超低价获得多一倍的移动数据量。

举例来说,签订三千兆比特(3GB)手机综合配套的月费为62元9角,用户只须每月多付5元9角,就能使用六三千兆比特(6GB)的数据量。

第一通也迅速做出反应,在今天推出类似服务。想要以优惠价使用更多数据量的用户可同样多付5元9角,以获得比配套原有数据量多66%至92%的数据量。

例如,三千兆比特(3GB)手机配套的月费为42元,只要再付5元9角,就能获得五千兆比特(5GB)的数据量。


 

星和公司的优待方法则稍有不同,从即日起至本月底为止,签订手机配套的新用户或更新合约者,将能以多3元的月费使用多三千兆比特(3GB)的数据。

公司只提供三千兆比特一种增量服务,4月以后签约的用户得每月支付6元。

有意竞标成为本地第四家电信业者的MyRepublic昨天表示,若取得电信执照将推出两种手机数据配套,2GB的数据配套每月8元,无限量数据配套每月80元。

虽然成为电信业者的计划尚未落实,但配套的超低价格引起业界关注,尤其是无限量数据配套。值得注意的是这两种配套不提供通话和手机短信服务,也不包含新手机折扣。 (联合早报记者:李蕙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