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台湾对安倍的感谢不因他离世而改变

字体大小:

台湾副总统赖清德说,台湾对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感谢,不会因他离世而改变。

据台总统府发布的新闻稿,赖清德星期六(8月20日)出席“台湾挚友.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慈善追思音乐会”。

赖清德致词时说,当台湾农民受到中国大陆打压,安倍晋三亲自吃凤梨、推销台湾的农产品;安倍更在台湾缺乏疫苗时,促成日本政府捐赠400多万剂疫苗。

赖清德说,当中国大陆对台文攻武吓时,安倍晋三站在第一线,支持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喊出“台湾有事,等同日本有事”,更呼吁美国对台政策应由战略模糊改为战略清晰,“他对台湾的支持,是这么样的用心”。

赖清德说,大家对安倍前首相的追思与感谢,并不会因为其离世而改变;安倍晋三在印太安全战略上的倡议,也不会因为其离世而停止,而是会产生更大的力量,进一步发挥稳定印太和平的效果。

安倍晋三的胞弟、刚卸任防卫大臣转任首相补佐官的岸信夫以录影方式致词。岸信夫说,日本和台湾的关系对印太地区的安全保障而言,是最重要的关系,希望日台关系能进一步强化。

岸信夫说,安倍晋三与台湾已故前总统李登辉有很特殊的情谊,虽然两人分别离世,但台湾与日本的关系是永远的,今后大家一定要继续努力,让日台关系更牢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