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分析:喀布尔机场恐袭案激发 911事件或重演西方应警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塔利班夺下喀布尔政权没多久,伊斯兰国组织在阿富汗的分支就在机场发动炸弹袭击,分析员认为此次恐袭具有象征意义,该组织的崛起将激发其他极端分子。

喀布尔机场在8月26日遭到炸弹袭击,至少100名阿富汗平民与13名美军丧命。这也是自2011年以来,美军遭遇的最为血腥的一次攻击。伊国组织呼罗珊分支(IS-K)的恐袭,引起了极大的恐慌。尽管美国总统拜登特别警告美国已经预先知晓这项阴谋,但恐袭仍然发生了。

巴黎政治研究院的中东问题专家菲利奥说:“华盛顿无力阻止已经公开叫嚣的恐袭,让伊国组织呼罗珊分支扩大了它们的杀伤力……美军与塔利班的正面对决,在安全方面让圣战分子有机可乘。”分析员说,圣战分子已号召对西方国家发动更多袭击,而随着九一一事件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应该提高警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