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会见中联部部长刘建超 肯定新中双边关系实质性进展

李显龙总理(右)星期三(3月27日)下午会见到访我国的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陈斌勤摄)
李显龙总理(右)星期三(3月27日)下午会见到访我国的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星期三(3月27日)下午会见到访我国的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双方肯定了新中双边关系取得的实质性进展,并重申共同致力于继续扩展两国在传统和前瞻性领域的合作。

据我国外交部文告,李总理和刘建超对新中关系在去年4月升级为“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后,在此基础上继续增强表示满意。

双方重申共同致力于继续扩展在贸易和投资等传统领域,以及数码、绿色经济等前瞻性领域的合作。

此外,李总理和刘建超同意,新加坡、中国和其他志同道合的伙伴必须继续共同努力,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

李总理星期三晚上在个人脸书发贴文表示,很高兴欢迎刘建超到总统府。他和刘建超肯定了双边关系取得的实质性进展,刘建超也向他介绍了中国外交和国内的优先事项。

李总理写道:“我期待中国继续与新加坡和亚细安保持接触,相信我们不断深化的合作将造福两国和本地区。”

另据中联部新闻办消息,刘建超在与李总理会面时说,过去20年中新关系达到新的高度,中国将以自己的新发展,为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新的发展机遇

刘建超也说:“中国东盟(亚细安)关系是区域合作中最成熟、最稳定的关系,双方应珍惜本地区和平稳定的环境,推动中国东盟合作走深走实。”

刘建超是应我国外交部长维文医生邀请,从星期一(25日)起对新加坡进行四天的正式访问。这是他2022年任中联部部长以来第二次访新。

刘建超星期二(26日)分别与我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会面,当晚也出席了维文医生为他设的晚宴。

据我国外交部文告,维文医生和刘建超再次确认极佳的新中双边关系,并讨论了进一步深化和拓宽双方实质性合作的途径。 

在世界面临复杂挑战的背景下,两人还对新中两国继续加强双边合作的积极势头充满信心,也对新中解锁新的增长机遇,为两国和本地区的繁荣与发展作出贡献有信心。

此外,两人也就亚细安与中国的关系,以及其他区域和国际发展交换意见,肯定了建立一个开放、和平与包容的地区的重要性。维文医生也表示,乐见中国继续与亚细安接触,这对双方都有利。

除了与我国领导人会面,刘建超星期三上午也出席了通商中国与《联合早报》共同主办的“慧眼中国对话”,并发表题为“挑战与愿景:大变局下的亚洲未来”的演讲。他还在对谈环节回答中美关系和中国经济等问题

刘建超星期四(28日)结束对新加坡的访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