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灯节主办方:为月底前通过消协投诉顾客 提供全额退款

天灯节活动举行时,公众发现天灯里没有蜡烛、只有LED灯,无法放飞。(档案照片)
天灯节活动举行时,公众发现天灯里没有蜡烛、只有LED灯,无法放飞。(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首届新加坡天灯节活动,因为天灯没能起飞而引起轩然大波,事后接到多起投诉的新加坡消费者协会指出,主办方将在3月31日之前,为向消协投诉的顾客进行全额退款。 

消协星期三(3月27日)发文告说,当局已经和主办方Asian Couture and Boutique达成协议,为通过消协投诉的68名顾客提供全额退款。

消协免收该事件投诉手续费

消协说,主办方也同意给所有在3月31日晚上11时59分前,向消协投诉的顾客进行全额退款。受影响的顾客可以通过消协网站或致电6277 5100寻求帮助。消协将免收顾客针对这起事件投诉的手续费用。

《联合早报》早前报道,原定2月21日在圣淘沙举行的新加坡天灯节,因主办方Asian Couture and Boutique未遵守多项防火安全准则,导致活动临时生变,参加者最终只获得取代蜡烛的LED“蜡烛灯”。

数百名购票公众到了活动现场才得知天灯无法放飞,不少人当场质问主办方,纷纷要求退款。但主办方当时称活动中已经送出2500个天灯,拒绝退款。

3月4日,主办方再发出问卷询问购票者对于退款的意见,但表格内没有“全额退款”的选项,仅有“退款25%”,以及领取额外两个天灯等选项。

主办方上星期六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则透露,已经开放表格给公众注册退款,只要信息输入完整正确,经批准后4月的第一周就能收到退款。主办方也说:“我们正努力筹备下一场活动。”

早前主办方曾提出以另举办一次天灯活动代替退款,不过民防部队发言人指出,主办方必须遵守防火安全准则才能放天灯,它必须就重办的活动提供具体细节,以及确保防火和应急措施到位。

消协会长杨益财之前说,购票者应有权获得全额退款。他说,主办方未能获得相关批准后,没有事先通知购票者取消放飞天灯环节,还继续举办活动是不适当的。

“我们将继续保护消费者的利益,并与企业密切合作,以达到最好的解决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