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4

春到河畔2024圆满落幕 10天吸引101万人次创疫后新高

春到河畔的最后一晚,大批海内外观众到场欣赏第二场“新加坡派”的精彩表演。(特约沈康雄摄)
春到河畔的最后一晚,大批海内外观众到场欣赏第二场“新加坡派”的精彩表演。(特约沈康雄摄)

字体大小:

2024年春到河畔圆满落下帷幕,连续10天的活动共吸引约101万名访客,人数是去年的两倍多,创冠病疫情后新高。

星期六(2月17日)是春到河畔的最后一晚,大批海内外观众从晚上7时开始陆续进场,欣赏第二场“新加坡派”。除了精彩的乐队表演、传统舞蹈,还有多首本地公众耳熟能详的歌曲。新传媒艺人也呈献武术、民族音乐等多项才艺表演,其中郑惠玉带来的潮剧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国家发展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也出席了春到河畔闭幕礼,与公众一起欣赏表演。 

林锡伟(37岁,药剂师)每年都会和家人一起观看春到河畔的演出,他说:“初五的时候我已经带太太和岳母一起来,今天则带妈妈来看新传媒艺人的表演。我们7点就到这里排队,今天人特别多。”

活动志愿者杨安丽(47岁,教育业)指最后一天的访客特别多,“前两天中老年人比较多,今天年轻人和游客很多。观众席座无虚席,还有很多人无法进来”。

陈安安(46岁,警员)和丈夫来现场支持女儿的表演,她说:“我刚才5点就来到滨海湾花园,今天的演出很精彩,尤其是艺人们的才艺表演。”

今年春到河畔的亮点包括鞭炮燃放秀,以及盘绕擎天树、长达140米的悬浮巨龙灯饰。另外,海外文艺演出团体时隔三年再度重返春到河畔的舞台,中国贵州省花灯剧院和国立台湾体育运动大学舞团,分别在活动的首四晚为观众送上精湛演出。

主办方透露,让访客向祈福铃铛投掷硬币的许愿灯饰“感恩的心”获得热烈反响,共筹得6000元。这笔善款将全部捐给慈善机构狮子乐龄之家,帮助他们提供医疗、护理和乐龄护理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