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越南外长:国家主席辞职未影响政府政策

越南外长裴青山星期一到美国国务院,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举行会谈。(法新社)
越南外长裴青山星期一到美国国务院,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举行会谈。(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路透电)越南外长裴青山说,越南两任国家主席在一年多内相继下台,并没有对越南的外交政策与经济发展政策产生影响。

裴青山星期二(3月26日)在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发表讲话时说:“我们有集体的领导层、集体的外交政策,以及集体决定的经济发展。”

他指出,越南共产党会在每五年一次的全国代表大会上决定经济发展计划,并由党领袖批准执行。“我认为,即使领导层中有一两人辞职,也不会改变情况。”

去年才上台的越南国家主席武文赏本月早前辞职,引发了外界对越南政局是否稳定的质疑。越南的稳定对于美国苹果公司等在当地有大量业务的跨国企业至关重要。

裴青山也呼吁美越加强经贸与投资合作,并说希望美国能很快承认越南的“市场经济”地位。

美国将越南和中国等十几个国家列为非市场经济,并对他们实施反倾销关税。这对越南的相关产业不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