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沙巴警方歼灭五疑似菲阿布沙耶夫恐怖分子

沙巴州警察总长哈扎尼(右二)向媒体展示从阿布沙耶夫恐怖分子起获的枪械和巴冷刀。(星报)
沙巴州警察总长哈扎尼(右二)向媒体展示从阿布沙耶夫恐怖分子起获的枪械和巴冷刀。(星报)

字体大小:

(亚庇综合讯)马来西亚警方周一在东马沙巴州保佛海边红树林的非法木屋区展开特别行动,歼灭五名疑似菲律宾阿布沙耶夫恐怖分子。

沙巴州警察总长哈扎尼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五名死者年龄介于20岁至40岁,其中一人是阿布沙耶夫沙巴分队小头目。

他说,菲律宾警方证实,其中一人玛峇宾达(Mabar Binda)涉及菲律宾的炸弹袭击而被通缉。

之前,警方和沙巴东部特别保安指挥区本月8日凌晨在保佛红树林展开突击行动,逮捕37名菲律宾非法移民,其中八人是阿布沙耶夫恐怖分子。

哈扎尼说,警方在获悉有人潜回该地点后,周一早上展开特别行动,在违章屋前拍门要求进去检查时,一人突向警方开枪,其他同伙持枪和巴冷刀袭警。“警察开枪还击,经过一轮驳火后,五人被击毙。”

在阿布沙耶夫组织多名成员相继落网和伏诛后,警方不排除该组织可能向安全部队展开报复行动。他说:“我们会提醒所有安全部队提高警惕,也会加强戒备。”

他说,警方的情报显示,阿布沙耶夫在沙巴依然有众多成员以及同情者,甚至有人伪装成宗教司招募新成员。

阿布沙耶夫的大本营在菲南苏禄省和乐岛,除了参与恐袭,还通过绑架勒索筹集经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