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共政治局委员等高级领导干部向习近平述职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两会(全国人大、政协年会)召开前夕,包括政治局委员在内的中共高级领导干部依照惯例,向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述职。

据新华社星期一(2月26日)报道,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近期向中共中央和习近平书面述职。

2017年中共十九大后的首次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当中规定,政治局委员每年要向党中央和习近平书面述职一次。

政治局委员的书面述职安排从2018年3月开始实施,之后也扩大到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以及两高党组书记。

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审阅述职报告并提出要求,包括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他也要求高级领导干部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及强化政治担当。

据《联合早报》观察,中国官媒对这项书面述职的报道近年来呈现简化趋势,从2018年首次书面述职的1634字,减至去年的467字和今年的519字,报道中也不再像过去那样,简要披露高层领导干部述职报告的内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