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国防部官网中共中央军委名单移除李尚福名字

中国国防部官网显示,李尚福已不再是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防部官网截图)
中国国防部官网显示,李尚福已不再是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防部官网截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前防长李尚福的名字,从中国国防部网站上的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名单上被移除。这显示去年10月被免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和国防部长职务的李尚福,很可能已被免除党内职务。

据中国国防部网站的高层信息栏,目前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中,除主席习近平、副主席张又侠和何卫东,委员只剩下刘振立、苗华和张升民。李尚福已不再是中共中央军委委员。

彭博社报道称,根据互联网存档数据,至少到今年1月3日,李尚福的名字还依然在列

今年66岁的李尚福在2022年10月的中共二十大后,出任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去年3月出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国防部长。

去年8月底,他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两个月后,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决定免去李尚福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和防长职务。不过,李尚福的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头衔当时仍保留。

去年12月,原海军司令员董军被提拔为新一任中国防长。 

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国防部网站依旧显示,李尚福仍是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官方至今没有发布关于李尚福被调查,或关于免除其中共中央军委委员职务的消息。

李尚福从2017年9月起担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长达五年。

去年7月,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决定开展装备采购招标评审专家违规违纪清查整肃治理活动,公开征集2017年10月以来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要清查李尚福主管该部门期间出现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