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据报将任港澳办副主任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据报将任港澳办副主任。(互联网)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据报将任港澳办副主任。(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据报将担任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预计在春节后上任。

《星岛日报》星期五(2月16日)报道这项消息时说,按惯例,港澳办通常有一名副主任来自外事系统。当前港澳办的四名副主任,包括常务副主任周霁及郑雁雄(香港中联办主任)、郑新聪(澳门中联办主任)和王灵桂,分别有中国大陆地方省市、港澳本地及学界的经验。

此前长期任职于外交系统,去年7月和上述领导班子共同亮相的中央港澳办原副主任杨万明,已在去年8月担任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

公开资料显示,56岁的农融是广西马山人,壮族,199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技术物理系。进入外交系统前,他长期在广西任职,曾任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副局长,防城港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副书记,贵港市委副书记、市长。2019年12月,农融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党组书记,兼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

农融2020年9月进入外交系统工作,被任命为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2021年4月21日,农融担任大使期间,他所下榻的俾路支省首府一间酒店发生爆炸,造成四死12伤。但爆炸发生时,农融刚好不在酒店,逃过一劫。

去年2月,农融返回北京出任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分管亚洲、港澳等事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