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共中央领导人春节前看望退休元老 魏凤和未出现在名单中

中国前防长魏凤和在2023年3月卸任,他曾担任首任火箭军司令员。(互联网)
中国前防长魏凤和在2023年3月卸任,他曾担任首任火箭军司令员。(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领导人按惯例在春节前看望退休元老,在135人的退休元老名单中,未见曾任火箭军首任司令员的前国防部长魏凤和,从侧面反映他可能受到近期军队整肃风暴的影响。

新华社2月7日发布“中央领导同志看望老同志”新闻稿。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等中央领导人分别看望或委托有关方面负责人看望胡锦涛、朱镕基、李瑞环、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张德江、俞正声、栗战书、汪洋等退休元老。

在退休元老名单中,前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部长常万全也入列。但在常万全之后,担任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部长的魏凤和未被列入名单。魏凤和在2023年3月卸任,他曾担任首任火箭军司令员。

解放军高层过去几个月来出现人事震荡。去年7月以来,有据可查的落马将军达12名;其中包括连续两任火箭军司令员周亚宁上将、李玉超上将以及空军原司令员丁来杭上将。在魏凤和之后出任国防部长的李尚福也在去年10月25日,被官方免去国务委员、国防部长职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