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火箭院原院长王小军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再有一名军工系高层被处置,曾任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的王小军,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显示官方的军队整顿行动仍在持续。

据新华社报道,政协第14届全国委员会第13次主席会议星期一(1月29日)审议通过撤销王小军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提请第五次常委会会议追认。

通报没有说明王小军被处置的原因,在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官网已找不到王小军的信息,院长一职由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张忠阳兼任。

王小军现年54岁,硕士毕业于中国国防科技大学导弹设计专业,博士毕业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导弹设计专业。王小军是航天火箭专家,曾任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项目总指挥。

王小军1995年参加工作后,历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一研究院一院一部11室副主任、主任,新一代运载火箭预研项目行政负责人、项目经理,某型号行政负责人、项目经理,一院科技委主任等。

王小军身兼国际宇航联合会副主席,曾多次参与载人航天工程研发工作,荣获“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者奖章”“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等奖项。

王小军任职的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航天一院)成立于1957年,被誉为中国航天事业发祥地,是中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导弹武器和运载火箭研制、试验和生产基地。

据财新网报道,航天一院曾发射中国首颗人造地球卫星,研制12种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并实施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等发射任务。

去年12月,有三名军工企业巨头高层也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有分析认为,三人都出身航天系统,可能因卷入火箭军腐败案而被处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