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预算案2024

中小企易被大企业“婉拒” 政府建立合作系统有助“省学费”

字体大小:

起步企业和中小企业反映,与大企业合作发展业务时,容易被后者婉拒,就算能顺利合作,小企业单单为了与大企业协调和磨合,也可能会花上重本和时间。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和经济环境的变化,企业能力合作计划(Partnerships for Capability Transformation,简称PACT)必须增强,不仅要维持原计划中对供应商发展和企业间共同创新的支持,也增加了国际化、企业风险投资和能力培训等新领域。

刘燕玲:企业能力合作计划 有效助力本地中小企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贸工部政务部长刘燕玲上周五(3月8日)参加2024年《联合早报》财政预算案对话会时说,企业能力合作计划得适应时代的需求,以有效助力本地中小企业。

在对话会上, 机器人起步公司Kabam Robotics联合创办人、精密工程制造商Patec首席执行官黄泓杰分享,公司在跟大企业发展业务时会被婉拒,政府还需建立高效的企业合作生态系统。

起步企业永续科技(EverComm)总裁陈秋豪则分享,公司在跟大企业对接时,光是协调两边的合作模式,就耗时八个月,若没有PACT这类政策协助,时间成本就必须由公司自己消化。

刘燕玲强调,通过与跨国企业或其他大型本地企业合作,中小企业在进军海外时,可少走冤枉路, 少交很多学费。

徐芳达:Tender Lite招标平台 助企业在国内记录业绩

交通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徐芳达则指出,政府推出的新招标平台Tender Lite,让本地中小企业更容易参加政府招标活动。这有助它们在国内建立扎实的业绩记录,为其后续的海外扩张铺平道路。

徐芳达说:“如果你在新加坡,能够通过我们的监管部门审批, 或者是在新加坡能够做得顺利且成功,到海外市场的时候,海外的顾客和那些政府部门,也会对你另眼相看。”

这场对话会由大华银行和劳动力发展局(WSG)主要赞助。这是《联合早报》第九年主办财政预算案对话会,活动首次在报业中心新落成的Studio+65摄影棚内外举办,吸引共计百名商界代表出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