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连写三错别字被狠嘲文盲 学历再引热议

赵丽颖最近事业运很好,但因写错字被嘲。(取自艺人微博)
赵丽颖最近事业运很好,但因写错字被嘲。(取自艺人微博)

字体大小:

(北京讯)36岁的赵丽颖凭张艺谋导演的贺岁档电影《第二十条》成为“谋女郎”,电影叫好叫座,让她登上电影顶流,并展现更高层次的演技及鲜见的面貌。早前在香港举行的第17届亚洲电影大奖上,她更亲身出席,领取“AFA新世代奖”。

赵丽颖上周起频密于微博宣传热播新剧《与凤行》,其流量也很高,本来又添一桩喜事。不料,她先后发表多条微博,短短几十个字里便接连出现错别字,被嘲转型归来仍旧是“文盲”,网民反应甚大。

赵丽颖上周分享几张照片,其中一张比出爱心,并写上“再看沈璃了吗?送您三颗心”,沈璃就是她在《与》主演的女主名字,她将“在看”写成了“再看”。

接着她于另一条微博上分享两张剧照,又将“师父”写成“师傅”,令剧情里授业师父与角色的师徒关系出现歧义。另外一个手写的“感动”二字,其中的“感”写漏一撇,令网民大为摇头。

最后她在分享《与凤行》的幕后花絮照时,写上“欢迎来灵届,请你们吃火锅、冰棍儿糖莲子”,将“灵界”写成“灵届”,一周几度出现错别字,引发网民围攻。

有网民形容她为“文盲”,失望地说她从影以后渐渐转型为实力派演员,但文化水平却仍然毫无进步。赵丽颖的学历再度被搬上台面热议。出身河北廊坊市农村的她,于廊坊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中专毕业后,因家庭经济条件限制而被迫放弃投考空姐的机会。仅有相等高中学历的她,19岁时参加选秀出道,同年开始参演电视剧,及后跨界成为电影演员,并从2010年起成为影剧女主角,渐渐做到今天的顶流位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